close
  舊新聞台確定要整個砍台,裡頭有些從前帶第四屆二班的心情,還有些囉哩囉嗦的教育感想文,或許對安中的新生能有幫助吧?畢竟我當時也花了不少時間經營新聞台(誤)。基於如此自high的理由,我把勉強能看的文章搬過來備份,時間一律保留當時發文的日期,至於幾分幾點夠不夠準則不需太計較。
  
  在備份的過程中,我看著發文的日期不斷朝著更久遠的年代推進,2005,2004,2003…真了不起,眼前2008都快過一半了,原來我把新聞台丟開這麼久囉。當時總帶在身邊的孩子們,現在又都在做什麼呢?
   
  「唸大學的都在準備期末考啦!衝刺衝刺…」大部份的人都在做這事,嗯。
 
  「要去公司上班實習一年了喔!」偉翔,恭喜!
  
  「重考中…」重考並不代表人生的失敗,但你得盡力渡過難關才行,我只能在這裡默默為你加油。
  
  好吧,其實我知道大家在準備辦同學會班遊,到時又可以好好聊一聊。
  
  夜已深,資料備份得差不多了,就以「回望」當成本文的結尾吧-它是我舊新聞台中的最後一篇文章。過去的文字總能隱約透露著自己曾有的灑脫與堅持,所以,期許現在的我無論遭遇了什麼挫折,轉身後都可以從容闊達地繼續往前衝。
 
  加油!
  
==================================================

回望 2006/05/07

  史上最混新聞台的台長再次出來露臉,這次動起寫文章的念頭,起因是我在路上遇見我國中一年級時的同班同學,若不是她主動叫我,我根本不會認得她,自從我國二轉學至今十幾年沒見面,沒想到她居然能一眼就認出我,先叫了我一聲:「班長!」,然後又叫出我的名字。

  她的外型變了很多,妝有點濃,打扮時髦,我不太能將眼前的她跟國一時的模樣連結起來,相認的那刻腦袋裡莫名其妙廻繞著圈套的台詞…「占卜沒有表面,占卜沒有裡面」(什麼啊!)…然後連島本說過的話都出現了:「沒有中間噢…因為沒有中間性的物質存在…」。其實問題沒那麼複雜,就是我當下遇到了一個曾經很熟悉但是十幾年來卻完全從我的生活裡抽離的朋友,那麼回事而已,只是形象與時空有異樣的錯置感,於是造成思緒突然間的混亂。

  很久沒見,當然第一句話通常都會問:「現在在做什麼?」,我是高中老師,她則是正不斷地換工作中。聽到我在教書的事,她笑得很大聲:「有像,有像啦!」怎麼個有像法?「我覺得妳的個性當老師蠻適合的啊!有那個架勢啦…看妳以前當班長的樣子…所以妳轉學還是對的,如果國中我們一起畢業,今天的妳還會是老師嗎?搞不好跟我一樣三不五時要換工作喔…」

  是嗎?雖然這個問題我從前也曾經想過,但畢竟沒有選擇另一個方向,還真無法想像如果當初路不這麼走,生活又將是什麼面貌。

  「我老大現在國小三年級,再過幾年有機會讓妳教到!我小孩生三個了!」

  什麼!又來一個小孩已經讀國小的同學,真是嚇人。

  「不過我老公也已經換第三個了,對了,妳結婚了沒?」

  什麼!換三個老公?呃…我該用什麼表情面對她呢?

  哈,好多三。

  「哎唷,妳生活很沒趣耶…不過也好啦,當老師很穩定啊,又不用像我一樣還欠一堆錢沒能力還,很好的啦!」

  沒趣的生活…嗯…

  「不能聊太久,我還要去接小孩…下次有遇到再聊啦…對了,妳沒覺得我很厲害嗎?一眼就把妳認出來耶,也還記得妳的名字!」

  的確,真的很抱歉,不要說是妳這個人,許多讀書時的故事我都忘得差不多了!不過,要說是忘,倒不如說是鎖起來了,我把很多東西鎖在心裡,不刻意碰觸的話,回憶就只是空氣一般的存在而已。

  「妳其實沒什麼變,這樣也好啦!再見…」

  我沒什麼變?應該變了很多吧(至少是變胖,哈哈)。現在的我跟國中時的我如果沒什麼改變,那可不得了了!這場奇妙的相遇讓我們在國中畢業後第一次有了簡短的交談,然而如果真是好朋友,應該會提到要互留手機號碼什麼的,不過我們都沒有這麼做,就是純粹偶然在路上遇到,接著再次擦身而過,不知道下次遇見得再過幾個十年呢?

  忍不住回望已經走遠的她,曾經的過去在意識裡膨脹後,隨著她的離開而再次縮小,縮小到原來的模糊的存在。站在熱鬧的基隆街頭,我突然有三十秒的時間把自己的一切都給忘了,然而,回神後,我仍是似我原來的那樣,繼續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f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