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留職停薪讀書的期間,原本教書的學校改變了許多。例如拿到優質化的經費,辦理許多從前所沒有的教學活動,成立數理實驗班,建立自己的氣象觀測站…雖然我只暫離不到兩年,學校的變化卻是相當快速,每當聽到關於它的新訊息時,我總會湧現恍若隔世的感受,不深吸口氣回神的話,還真會有種我離開已然十年,跟它的關係早完全切割乾淨的錯覺呢。
 
  果然差不多該回到屬於我的地方了,在夢想的外圍,我玩得有些太久。而夢想的模樣,也稍失精準了,只剩下些說不清楚的意念與原則。
  
  我知道這些意念與原則的存在,也所幸它們仍可支撐著我,成為還原在我離開前,人生夢想的重要元素。果然人對於環境是有適應力這東西的,只要願意與內心誠實地對話,用心面對眼前的問題,就有機會抽絲剝繭,在千頭萬緒裡搜尋出最初的理念與目標。
   
  無論我今年暑假是否能順利畢業,從八月起,我都會努力朝著自己的理想前進,而剩下的這半年,除了要做出像樣的論文之外,還要慢慢找回讀書前的我,設定好教學、帶班與指導比賽的原則,以期自己可以幫助更多的學生。
  
  我2009年的願望就是,做好論文,然後跟著工作伙伴們一同讓夢想起飛;無論接下來將遇到什麼樣的障礙(論文也好,生活也好,工作也好…),我承諾自己絕不退縮…以我爺爺的名譽發誓!
  
  So,加油囉…我大聲地對我自己這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f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